一场虚惊,电动车“被盗”,原来是有人骑错车!

2019-05-28 0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5月28日讯 “警察同志,俺的电动车在超市门口被偷走了!”5月23日上午,中年妇女吕某某急匆匆地走进梁山县公安局杨营派出所的大门,向民警报案说。

  据吕某某说,她是将电动三轮车搁放在杨营镇商业街百城悦购门口时进去买东西时被盗的。

  杨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值班民警立即带领报警人赶赴现场。由于百城悦购监控照的比较往里,看不到丢电动车的地方。民警一方面联系所里安排人员利用视频监控系统查找可疑人员,一方面进一步对周围商户监控进行调取。后视频监控系统发现可疑人员并利用合成作战平台进行追踪。民警调查后发现,这辆电动车并非被盗。而是张某借了邻居家的一辆电动三轮车和报警人的搁放在一起了,两辆电车极其相似。张某误把报警人的电车当成自己借的那辆骑给骑走了。民警找到张某说明来意,张某显得很不好意思。就这样,杨营派出所用了将近两个小时帮助报警人追回电动三轮车,赢得高度赞扬。民警提醒她,搁放电动车时除了拔下车钥匙,最好还得落锁,这样就能减少丢失、被盗的几率。吕某某感动的连连称是。

  通讯员 郑龙君   孔伟建   樊建军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