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日 济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惠民免费检测”活动

2019-05-21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521日讯(记者 孔祥梅) 5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济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鲁南质检中心北广场开展“计量惠民免费检测”活动。 

  今年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 活动现场,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计量所、市质检所、市纤检所、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国家半导体及显示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及热力公司、中石油、移动、联通、电信等有关企业现场接受消费者计量投诉和咨询、宣讲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相关知识。并为居民免费检测水表、电表、血压计、健康秤等涉及民生的计量器具。 

  据悉,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对加油站的加油机、加气机,商场超市的电子秤,市民使用的电表、水表、煤气表,以及医院使用的体温计、血压计、X光机,交管部门使用的雷达超速测定仪、呼出气体酒精探测器等等涉及安全、贸易、医疗、环保的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实施免费检定。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