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任城区推广普及太极拳第二阶段活动暨全区中老年人太极拳教练员培训班举行

2019-04-01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4月1日讯 (记者  安奇林 通讯员  兰梅)近日,2019年任城区推广普及太极拳第二阶段活动暨全区中老年人太极拳教练员培训班在济宁市老年体协活动中心举行。来自任城区各镇(街道)、城区各活动站点的120余名太极拳骨干参加了培训。任城区老年体协副主席孙玉西、副秘书长汤洪全、李国栋出席开班仪式。

 

  2019年是老年人太极拳普及工作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普及太极拳“健康发展年”。根据省、市老体协要求,为提高任城区中老年人健康水平,迎接5月份全省30万太极拳教练员大展示,我们举办本次培训班,这也是任城区推广普及太极拳第二阶段的第一个全区范围内的培训班,由任城区老年体协太极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教练员、裁判员王桂生老师授课,重点规范学习二十四式太极拳基本技术动作,指导科学训练的方式方法。

  培训中,通过王老师的耐心讲解,学员们不仅领略到太极拳这一传统文化精髓的独特魅力,还了解了太极拳文化,他们热情高涨,积极练习,一招一式毫不含糊。为在短时间内提高太极拳技术动作,就连课间也不休息,围着王老师不耻下问,都想把技术动作精益求精,把知识掌握牢固。在王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两天半的集中培训,学员们对二十四式太极拳又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技术层面又有了新的提高,他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认真完成推广普及太极拳项目的任务,尽最大努力让太极拳这项运动在全区遍地开花。

  培训结束后,担任本次培训班教练员的王桂生老师有感而发:“中国的太极文化博大精深,我教学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在教中学,在学中悟,每教一次都有不同程度的感悟和提高,真是学无止境”。

  来自安居街道杨庄村的杨书记激动地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培训感到非常高兴,老师讲的很细致,通俗易懂,趣味性强,连我们老百姓都能理解并基本掌握技术动作,还能跟这么多教练员一起交流学习,真是太好了,希望以后任城区老年体协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

  太极拳是我国优秀拳种之一,它顺应时代发展,历经蜕变,集健身、修身、养身与一体,深受广大武术爱好者的青睐。特别是近年来,在各级老年体协的积极倡导下,太极拳运动已经成为任城区广大群众和健身爱好者最喜爱和普及性最广泛的一项文体健身活动,成千上万的中老年朋友们都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每天健身活动的身影已成为城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19年,任城区老年体协将加大力度,积极开展太极拳推广普及第二阶段工作,陆续举行送太极拳下乡进村、进敬老院等培训以及太极拳展演、太极拳比赛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