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发布2019初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方案

2019-03-30 16:10: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19年初中毕业生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方案已经发布。全市所有报考高中段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60分,计入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总分。

  由于体育考试的特殊性,允许学生申请免(缓)考。因肢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可办理免考手续,经审查确认后,其体育成绩按满分认定。因重大疾病或临时伤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学生,也可以申请免考。申请者要有县级以上医院住院证明和病历,需提前办理免考手续,经审查确认后,长期免修体育课的学生(五四学制至少初三初四两年,六三学制至少初二初三两年),其现场体育成绩按25分记分;临时伤病学生现场体育成绩按20分计算。学校体育课成绩正常计算。此外,女生特殊生理期或考生因临时伤病等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现场体育考试,可以申请缓考,缓考时间原则上延缓两周。

  学生体育考试成绩=体育课成绩+现场考试成绩

  体育课成绩为学生体育课情况和身体素质考试成绩,总分30分,其中身体素质考试内容有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等内容。

  现场考试成绩将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评定,总分30分。现场考试将对考生的耐力、力量、技能等方面进行测试,男生考试项目为1000米、引体向上或立定跳远(二选一)和篮球运球或足球运球(二选一);女生考试项目为800米、1分钟仰卧起坐或立定跳远(二选一)和篮球运球或足球运球(二选一)。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