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兖州区同步实现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2019-03-30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3月30日讯 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从41日起,内地居民申领出入境证件将实行“全国通办”,这意味着外地市民申领出入境证件不用千里迢迢回户籍地办理了。据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介绍我区也将同步实现出入境办证“全国通办”。     

  自国家移民管理局下发全国通办通知之后,兖州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按照上级要求,为全国出入境受理系统进行了升级,以实现完全符合国家通办的要求,并根据要求对全体受理人员进行了规范的业务培训,熟练掌握相关业务知识,确保41日后实行全国通办。     

  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据悉,这次推出的新举措包括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全国通办”的实施,改革调整了以往在户籍地申办出入境证件的规定做法,今后内地居民不再需要为办证专程往返户籍地,既节省时间成本,又节约吃、住、行费用,有效减轻群众办事办证负担。     

    通讯员 姚军玲 高宇飞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