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突破5486亿元

2019-03-28 09:26: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我市发布了《2018年济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去年全市金融业整体实力增强,金融市场呈现平稳运行态势。数据显示,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5486.78 亿元,较年初增加465.23 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516.13 亿元,较年初增加357.74 亿元。平安银行济宁分行、浙商银行济宁分行开业运营,实现全国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全部入驻。

  值得关注的是,我市保险事业稳步发展,入驻保险机构66家,比上年增加3家。全行业实现保费收入193.35亿元、增长8.97%,其中财产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54.4亿元、增长4.48%,人身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38.9亿元、增长10.84%。

  目前,全市金融组织体系逐步完善,形成了以银行、证券、保险为主体,其他新型金融业态协调发展的金融组织架构。截至2017年末,全市共有银行业金融机构48家,其中法人机构25家;银行业服务网点共计895个,从业人员1.6万余人;证券分公司1家,证券期货营业部25家;保险业金融机构63家;小额贷款公司26家;融资性担保公司24家;获得业务许可的民间融资机构4家。

  此外,我市注重金融风险防控,建立了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台账和长效机制。通过落实县(市、区)风险处置属地责任,发挥市县化解办、防控企业金融风险专业团队和债委会作用,“一企一策”有序推进风险处置化解。同时,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违法犯罪,金融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