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民盟任城盟员为民服务走进济阳街道财工社区

2019-03-18 11: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318日讯(记者孔祥梅)317日,济宁民盟任城二支部携手济阳街道共同举办“民盟同心 公益同行” 为民服务进社区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盟员分组成5个服务分队,面对面与社区居民进行服务解答。 

  

   在活动现场,盟员组成“医疗专家义诊”组、“生态环保垃圾分类”组、“创城志愿者”组、“法律服务”组、“心理咨询”五个小组接受问询服务。 

  

    医疗专家义诊服务组,来自济医附院、济宁东方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的专家现场义诊前围满了咨询的居民。在心肺复苏技巧学习现场,社区居民认真聆听,心脏骤停在生活中可能会发生,了解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掌握正确的施救方法,对赢得黄金救援时间的意义十分重大,就不至于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 

 

   据活动组织方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践行民主党派的社会责任,落实民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工作部署,盟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次学雷锋见行动的具体体现。此次“民盟同心 公益同行”活动旨在推动居民文化素养和生活品质的提升,下一步还将在社区定期举办以教育、养老、法律、医疗、健康等为主题的知识普及活动,切实提升社区居民文化修养,达成社区“共享、共融、和谐”的美好家园愿景。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