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与济宁海关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2019-03-15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3月15日讯(记者 王平)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银关合作,加强党建工作互促互进,构建关银结对共建工作新格局,3月12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与济宁海关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共建双方党委(组)班子成员、其他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苏世普同志主持。

  签约仪式上,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薛涛与济宁海关党组书记、关长王爱民同志分别致辞。

  薛涛行长在致辞中表示,济宁海关与中行济宁分行仅一街相隔、开窗可望,本就有较深的缘分和渊源;长期以来,济宁海关和中国银行在关税保函、跨境结算、代发薪等业务方面展开了良好合作,往来密切。作为服务外贸经济发展的重要部门和单位,双方专业优势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此次确定“党建共建”关系,对于双方履行各项职能和开展党建工作,都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下一步,共建双方将通过加强“十联十共”共建联系,共同开展党内组织生活,抓实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各自行业和资源优势,加强信息交流、密切业务合作、提升服务质效,联创外贸发展服务品牌,通过通力打造银关合作的成功典范,最终实现“关银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

  王爱民关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与济宁海关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此次开展关企联学联建,对巩固和深化双方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成为双方党建工作发展的新动力,双方战略合作的新起点。“党建聚合力,共建促发展”,双方将通过党建联学、联建、联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不断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薛涛行长、王爱民关长分别代表共建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廉洁伙伴协议》。

  薛涛行长、王爱民关长共同为党建共建揭牌

  签约仪式上,共建双方展开座谈交流。济宁分行贸易金融部作助力企业通关介绍,个人金融部作个金产品优惠服务介绍,共建双方围绕如何共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同服务济宁当地外贸行业,共同深化业务合作往来展开了沟通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气氛融洽。会上,济宁海关对于中行跨境服务、出国留学、薪享卡等服务表示了浓厚兴趣,分行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并现场演示和指导操作了如何使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1分钱乘公交、信用卡9元观影等实惠客户的政策。

  仪式结束后,济宁海关一行参观了分行营业大厅、理财中心、跨境服务中心,对于中行服务的优质、专业、高效的服务表示充分认可;到访了济宁分行职工之家、党员活动室、荣誉室、阅览室,对济宁分行企业文化建设给与了高度评价。

  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与济宁海关缔结党建共建联系,双方的合作关系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双方将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关银互动”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双赢,实现“资源共享、强强联合、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共同为济宁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