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公安局王庙派出所 “三个抓好”扎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

2019-03-14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3月14日讯 针对春季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事故的特点,鱼台县公安局王庙派出所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防火意识,提前着手,谋划部署,努力提升辖区火灾防控能力,坚决打赢春季防火攻坚战。

  一是抓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组织民警辖区集市、村庄、居民小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法制讲座等形式,重点向辖区群众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开展家用电器线路自查,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是抓巡逻检查,强化火险源头整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求民警及辅警在日常巡逻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三合一”场所、各村闲置房屋、沿街商铺和消防重点单位的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检查安全出口、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和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消防责任制度是否健全等情况,使辖区群众充分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三是抓值班备勤,大力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全体人员的责任意识,在日常值班备勤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灭火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适时组织辅警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充分作好扑救各类火灾事故的准备工作,确保第一时间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通讯员 刘猛  李召海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