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综合能源使用服务

2019-02-26 10:09: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2月26日讯 2月25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成立。这是国网山东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全省各地市成立的首个分公司,将为济宁地区电力客户提供包含综合能源利用、电能替代、产品开发与推广、工业节能改造、建筑物节能改造、配网节能改造及运维、营销储备项目实施等一系列综合能源使用服务。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作为全省最大的公共服务企业,近年来综合能源业务发展迅速,逐步建立起“以省综合能源公司为主体、市县分支机构为前端”的高效运转体系。成立国网山东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主要经营能源生产、能源消费、能源交易、平台经济业务,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构建智慧网络,提供用能定制服务,推动能源高效利用。

  近年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持续把综合能源服务作为全面推进业务、管理转型升级的重要战场。2018年,累计实施替代项目328个,替代电量8.38亿千瓦时,完成率全省第三;京杭大运河济宁段主要港口实现岸电全覆盖;电动汽车日充电量突破9万千瓦时,跃居全省第一。圣地电力智能产业园项目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多表合一”采集示范区入围全国重点能源资源计量服务18项示范项目,采集规模达到20.3万户,在全国地市级城市保持领先。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