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候、网格化”巡防 鱼台王庙派出所织就平安守护网

2019-02-19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2月19日讯 (记者  王平  通讯员 刘猛  李召海)为确保当前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鱼台王庙派出所采取“三抓”措施筑牢辖区防范屏障,全力打造和谐、安宁的社会治安环境,抓好社会面集中整治工作。 

  为化重点区域和重要部位的防范控制,王庙派出所开展网格化巡防,坚持在突出辖区重点地段、治安防控示范区和易发案部位推行“全天候、网格化”巡防模式,不同区域,定人、定点、定时间、定路线、定责任,增大巡逻密度和频率,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巡率、见警率,做到“处警中巡逻,巡逻中处警”,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同时,还加强重点要害部位安全保卫。以防袭击、防破坏、防事故为重点,加强对辖区中小学校、医院、银行、商场、宾馆、网吧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漏洞,督促指导其严格落实内部安全保卫责任制,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防止发生重大案件和事故。 

  对于突出的治安问题进行整治,深入走访辖区群众,及时摸排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复杂地区,明确任务目标、责任措施,限期整治到位。强化对辖区宾馆、出租房屋、洗浴场所和网吧等重点行业场所进行重点检查,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和信息采集报送制度。 

  此外,还化对枪爆危化物品的管控以及强化危爆物品宣传教育。对辖区爆物品从业单位坚持开展滚动排查,做到反复查、逐家清,与涉危涉爆单位逐一签定责任书,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把具体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危爆物品管理到位;通过张贴标语、发放资料、开展宣传活动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组织警民恳谈会学习枪爆危化物品有关法律法规,教育群众自觉遵守危爆物品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