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再创新高 7天车流总量达58.5万辆

2019-02-12 10:19: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2月12日讯 2019年春节期间,济宁市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再创新高,7天车流总量达58.5万辆,日均通行量较去年同期提升7.9%。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安保工作,高速支队全员上路、全天候巡逻,全面加强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事故同比下降30%,为群众出行营造了良好的通行环境。

  春节期间所有路面施工停工

  节前,高速支队对路面施工进行了全面清理,要求所有施工单位在2月4日至2月10日期间全部停工,为假日出行车辆通行让路。

  同时,在各辖区收费站设置指示标志60块,引导收费车辆和免费车辆分车道进出收费站。重点加强了入口匝道的管控,严防严查抢道、占道、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会同经营管理单位,在较大的曲阜服务区、济宁服务区、梁山服务区出入口采取提前交通诱导和场内渠化措施,由民警带领保安、加油员、服务员开展联合疏导,防止车辆排队至主干道。在车辆密集、交通拥堵的路段,加大警力部署,实行前端警力疏导、指挥车辆,中、后端警力及时纠正违法行为,提高通行效率。充分发挥智能交通安全系统作用,重点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员、超速、违法停车、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扰乱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043起,其中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695起,确保了生命通道的安全畅通。

  应对降雪,疏导分流车辆8万辆次

  2月8日,支队根据往年通行情况进行研判,并参照天气预报的降雪情况,及时下发紧急通知,全力做好2月9日至2月10日出行高峰期间疏堵保畅和恶劣天气事故预防工作。加强与路政、养护、收费站、服务区等部门联系协调,进一步完善联勤联动机制,出现恶劣天气后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前移救援力量,所有巡逻车随车配备牵引绳、灭火器,加强事故初发阶段的应急救援,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各大队督促经营管理单位调集拖吊车辆、设备36台(套),就近部署至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抛洒融雪剂100余吨,疏导分流车辆8万辆次,辖区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和长距离交通拥堵。期间支队每天收集收费站车流量、沿线服务区容量等数据,提供全面、翔实的动态情况,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体,发布高速即时路况169条次,引导驾驶人错峰出行。

  为加快事故处理,安排专人值守“12122”报警服务系统,及时接警,指挥出警,强化交通事故现场快速处置。为落实好快处快赔规定,提高通行效率,在车流量大的京台高速、日兰高速联合保险公司设立快处快赔点,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次生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