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 这个春节咱济宁人花了3亿多

2019-02-12 10:14:00 来源:济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2月12日讯 每年春节都是消费“热闹时”,买物件、吃大餐成了过年期间的主旋律。据市商务局监测,截至2月10日,全市监测重点零售企业107家,实现销售额3.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7%。

  “过年了,啥都图个喜庆,花钱比平时也多了不少。”春节黄金周期间,各大商场人头攒动、往来如织,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地下停车场也都“一位难求”,很多市民购物、娱乐、吃饭一站式消费。

  相比于往年,全市各商贸流通企业除了将打折作为“杀手锏”,还纷纷将服务做到极致,在为消费者提供真折实扣的同时,越来越注重在服务与体验上下工夫。记者了解到,贵和购物中心开展品牌农产品进超市和重庆万州特色产品专柜,为节日市场提供优质丰富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运河城、万达广场发挥大型综合体优势,提供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服务,成为市民购物娱乐消费首选;爱客多推动 “社区便利店+电商”模式发展,依托社区便利店、电子商务和肉菜追溯,让市民可以在寒冷天气不出门,便可购送优质安全的肉菜。另外,全市大众餐饮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有特色、有品质、有品位的大众化餐饮、年夜饭的快速增长,由于年夜饭一座难求,不少消费者已经改到中午吃,导致“年中饭”也日渐火爆。据统计,全市监测餐饮业15家春节期间销售额为503.37万元,同比增长5.83%。

  “春节长假期间,我市启动了生活必需品运行日监测制度、专人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市场运行情况。”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供需两旺。记者了解到,济宁蔬菜批发市场节前加大采购力度,储备蔬菜2万多吨,每天组织各类蔬菜3000多吨投放市场;金乡凯盛农产品交易市场每天投放蔬菜400吨左右、水果270吨左右。另外,重点监测的大型连锁超市粮油等库存可以满足日常消费的15天左右,肉类、蛋、蔬菜等库存可满足消费者5至7天的基本需求,并随时补库。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