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救助“情暖万家” 1573.89万元慈善款物春节前发放

2019-01-18 16:02: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1月18日讯 1月17日下午,济宁市慈善精准扶贫“情暖万家”救助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全市慈善总会组织列支1573.89万元慈善款物,对包括精准扶贫家庭在内的约3.7万户城乡困难群众实施慈善救助,帮助他们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启动仪式上通报了2019年全市慈善精准扶贫“情暖万家”救助活动项目情况。市、县慈善总会以及市慈善总会各功能区分会举牌公开了救助资金列支计划;市慈善总会为8个受灾县市区的慈善总会发放“情系灾区”救灾募捐资金304.55万元,向任城区嘉华星雨自闭症慈善基金发放定向捐赠资金10万元,为10户市直特困职工家庭代表每户发放了3000元的慈善救助金,并为10名市环卫工人每人发放了2000元的“关爱环卫工人”慈善救助金。

   

   

   

  济宁市慈善总会会长刘景伦要求,全市慈善总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慈善救助工作,确保项目救助资金善款善用、救灾募捐资金专款专用,确保各类救助资金春节前全部发放到户、落实到人,及时帮扶解决好困难群众冬春生产生活难题。

   

  据了解,“情暖万家”工程是自2005年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由市、县慈善总会联动实施的大型慈善助困品牌项目,善款投入量大,救助覆盖面广,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旨在发挥慈善救助补充作用,帮助城乡困难群众解决冬春生活难题,让他们温暖过冬温馨过节。截止2018年底,全市“情暖万家”慈善救助活动已累计投入善款2.74亿元,救助城乡困难家庭34.43万户。“情暖万家”工程两次荣获了山东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