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关爱 益满济宁”2019集中行动新闻发布会举办

2019-01-11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1月11日讯(记者 王平) 110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暖冬关爱 益满济宁”2019集中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济宁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汪巨龙主持,团市委书记赵鑫作了新闻发布,团市委副书记佀传周、李雪梅进行了答记者问。1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团市委书记赵鑫对“暖冬关爱 益满济宁”2019集中行动进行了介绍。“暖冬关爱 益满济宁”2019集中行动是团市委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部署,是深化济宁共青团“青春扶贫行动”、帮助困难群体温暖过冬的具体举措。“暖冬关爱”集中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3年来,团市委积极整合团属资源,广泛发动团干部、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等青年群体共同参与,主动作为,在对贫困群体分布、脱贫需求进行精准识别的基础上,通过物资帮扶和精神帮扶的方式着力开展帮扶工作,进行了一些有益有效的探索和实践。今年,在进行团内发动和团属资源整合的基础上,团市委在“暖冬关爱”品牌的基础上做了深化,以期动员青字号力量和更多的社会力量助力暖冬行动,让爱温暖困难群体,让冬天不再寒冷。 

  此次集中行动包含五个方面,主要是开展“牵手关爱行动”和“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情暖童心”关爱行动、“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活动、“心愿直通车”活动、“爱心暖冬”活动。同时还依托山东共青团“青益筹”众筹平台,以线上捐赠的募资形式,在全市认捐暖冬棉被、爱心礼包,于2019年春节期间送至困难群体手中。 

  此次“暖冬关爱 益满济宁”2019集中行动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将广泛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和社会各界的力量,积小善、聚大爱,真正为弱势群体办实事、解难事,让更多弱势群体在此次活动中真正受益,共同分享社会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