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舞寒凉,情暖心间|济宁消防寒冬扫雪暖意浓

2019-01-10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110日讯(记者孙诗梦)昨晚的一场大雪,无声无息降落人间,把整个济宁装扮的银装素裹,粉妆玉砌。 

    这场雪下得慷慨大方,让济宁再次美出新高度,但也给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留下了安全隐患。110日上午,济宁消防积极组织开展“扫雪除冰”活动,对路面积雪进行清扫,帮助过路群众。 

    经过一夜的洗礼,早上路面堆满了积雪和碎冰,车辆和行人小心翼翼过往,路面拥堵不堪。大家扛起扫雪工具,沿着路面,从一端到另一端,齐力清扫积雪。火焰蓝映衬着洁白的积雪,配合着“哗啦哗啦”的扫雪声,成为路边最美的一道风景。 

    因雪天路面结冰湿滑,行走困难,在扫雪除冰过程中,不时有路人因路滑摔跤或行走不便,遇到这种情况大家都会第一时间赶去主动搀扶,提供帮助。 

    雪景很美,最美的却是他们严寒中的扫雪人。他们扫雪的场面构成了最动人的场景,他们的身影遍布济宁各个角落,忙着清除积雪,忙着帮助路人,他们的善举温暖了心间,温暖了大地。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