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傅村街道有序推进“五经普”登记工作

2024-01-17 11:47: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为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效提高经济普查工作的群众知晓度、配合度,营造“人人知晓普查、全员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近日,济宁市微山县傅村街道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全力助推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1

  街道经普办安排了熟悉企业情况、业务精干的“两员”实地走访了辖区内个体户、法人企业、产业活动单位,详细地了解被调查单位基本信息、从业人员数、生产经营状况等内容,并向群众讲解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动员普查对象积极参与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同时,“两员”中选聘了2名专业会计就主要指标填报、逻辑关系审核进行逐项讲解,进一步夯实了普查队伍工作基础,提升业务能力,全力做到普查单位应统尽统、普查数据统准统实。

2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新时代的国家经济“体检”,是一次高质量发展的家底盘点,是一次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经济把脉。下一步,傅村街道将严格贯彻落实“五经普”的总体要求,把数据质量第一原则贯穿普查工作全过程,做实做细入户登记,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通讯员 黄薇微)

责任编辑:徐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