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淮委一行到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调研指导

2024-01-12 17:32: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1月11日上午,淮委总工程师王强一行到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调研南四湖涉河建设项目有关情况。济宁市城乡水务局副局长宋培秋,太白湖新区党工委书记钟强,区管委会副主任韩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马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太白湖景区防洪区、采煤沉陷段沿线,并就河湖防洪排涝、堤岸恢复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济宁三号煤矿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就南四湖湖东堤采煤沉陷段恢复治理情况,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王强指出,要增强抓好防范水利安全事故的思想自觉。希望地企双方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河湖管护能力,加快幸福河湖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区域示范样本。

  钟强表示,太白湖新区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不断提高河湖治理和保护水平的同时,全面配合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和采煤沉陷段恢复治理工作。下一步,太白湖新区将继续按照淮委要求,聚焦重点领域,不断完善河湖长效管护机制,实施河湖生态系统治理,着力保障南四湖防洪安全、生态安全、水质安全,统筹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湖”。(通讯员 孙佳  李月)

责任编辑:徐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