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留庄镇开展“抵制高价彩礼 弘扬婚嫁新风”宣讲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2024-01-10 10:43: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引领移风易俗新风尚,抵制高价彩礼,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积极健康的婚恋观和养成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1月9日,济宁市微山县留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抵制高价彩礼 弘扬婚嫁新风”宣讲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d66b2ba7ce5c68127f51d5b504adede

  活动中,宣讲员围绕“抵制高价彩礼”进行宣讲,从自身婚姻经历出发,用朴实简单的话语倡导广大群众不拿金钱作为衡量幸福的标准,拒绝高价彩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自由平等,节俭文明的婚姻新风,积极争做婚姻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居民纷纷表示,高价彩礼产生的根源是相互攀比的心理作祟,也希望婚嫁彩礼能够回归理性,真正做到为婚姻减“负”。

  宣讲后,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移风易俗倡议书》,面对面宣传了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并通过实际案例讲述了高价彩礼、攀比之风带来的不良影响,引导居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文明新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回去之后要在我们身边大力宣传抵制高价彩礼,让身边的年轻人们不再为高价彩礼而困扰,让大家朝着幸福生活迈进一大步”。居民徐浩说道。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内居民树立了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了浓厚的移风易俗氛围,推动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文明风尚。下一步,留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引导居民群众转变婚嫁观念,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和陈规陋习,共同建设文明社会。(通讯员 徐常钦)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彩礼抵制高价文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