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开展“网络举报日”专题宣讲活动

2023-12-29 10:59: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为营造良好网络环境,增强村民的网络道德素养,营造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近日,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官庄村开展“网络举报日”专题宣讲活动。

9fde6914c2c111807bbee5b6b499dc5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大家讲解网络谣言辨别技巧、网络举报方法,同时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网络给生活带来的便捷以及隐藏的网络安全威胁,深刻体会到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做到文明上网、依法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争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维护网络清朗,共建网络安全空间。

  下一步,韩庄镇将持续谋划网络举报和辟谣宣传工作,探索创新网络举报和辟谣宣传方式方法,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商场、进基层、进机关“五进”宣传活动,让网络安全入脑入心,逐步形成网络举报、网络安全工作全员参与、社会共治的基层治理良好格局,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规范网民言行,净化网络环境,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