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创新服务模式,提速农药经营许可审批

2023-12-28 15:0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为全面做好农药经营许可延续换证工作,微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服务模式,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实现全流程“帮代办”一站式服务。

  积极推行农药经营许可网上办理。引导群众在政务服务网上提交材料,实现群众“一网在线申报、审批线上流转、结果在线可查”。审批通过后,由“帮办员”负责邮寄,免费将纸质版经营许可证送到申请人手中,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办成事。

  针对农村偏远农资门店中老年经营者,准备材料困难和不会网上提报等情况,微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安排专人对接“帮代办”,设置专人、专话(电话)对接、受理农药经营许可证延续工作,指导帮助其进行表格填写、网上申报、手机注册、电子文件上传等,同时,为农药经营单位提供全流程网上咨询预审、电话预约、云受理、帮办代办等审批服务,编制“白话”版服务指南,统一制定“零基础”标准化材料模板,确保群众一看就懂、一填就对。

  下一步,微山县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大力减材料、减环节、缩短办理时限,为群众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