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两城镇:视导明方向,深耕促成长

2023-12-27 14:41: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践行“新课标”理念,夯实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近日,济宁市微山县教研中心视导团队莅临两城镇中心小学开展视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221093003

  视导组对各年级进行随堂听课,听课结束后,各教研员就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在课堂容量与节奏、教学思路和方法等方面,进行理论引领和精准点拨。随后,查阅了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学校课程开设及教师的教案、听课笔记等材料,对检查结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给出指导型的建议。最后,关校长在汇报会指出:中心小学坚持立足本土,开发了伏羲文化、两汉文化、微山湖红色文化为主体的独具特色的校本课程。同时积极开展实践活动,推进五育并举落地生根,打造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主阵地。

lQDPJwI3X3ukrLvNBQDNBqqwG9dGMdV9spoFdCgFHSDnAQ_1706_1280
微信图片_20231221093330

  两城镇将以此次视导检查为契机,常抓教学常规,稳抓教学质量,聚焦“双减”,力争教学常规精细化,教学研究深刻化,共促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颜琦韬 刘席席)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