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多措并举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2023-12-27 14:40: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为高质量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为明年1月正式普查现场登记打好基础,连日来,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多措并举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精选“两员”队伍  精心组织培训

  对辖区内的“两员”进行重新筛选、优化“两员”队伍。重新配备了学历高、技术优的专业普查“两员”15名。其中普查指导员5名,普查员10名。并聘请专业会计3名辅助五经普工作。普查“两员”由分管领导率队进行培训,确保“两员”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在思想上重视,在业务上熟练精通,学深学透培训内容,科学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

  积极宣传走访  营造普查氛围

  采用走企业、入商户、上大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济普查宣传,向广大群众普及五经普的重要性和意义,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配合度。普查员入户走访的同时,耐心向群众宣传五经普的相关政策和知识,解答群众的疑问和困惑,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理解度。向普查对象及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张贴宣传条幅20余条,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信息200余条,大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开展数据分析  夯实数据基础

  在普查登记工作正式开始前,马坡镇经济普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前期数据进行再整理,按所属行业、门类进行分类,在任务开始前首先确定什么行业填报什么类型的表,每个表涉及的关键数据信息,根据单位实际运营条件进行初步分析计算,从而达到节省时间,简洁高效的目的。同时在入户宣传时也积极调研了辖区内各行业、各单位在什么时间上门入户登记更合理,确保普查对象有时间配合数据填报工作。

  在普查登记工作正式开展前,齐发力广宣传正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马坡镇这片发展热土之上,党委、政府、企业、个体户、群众“全域联动”,真正形成全社会理解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氛围,为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