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工作

2023-12-06 15:06: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为持续强化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防范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近日,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工作人员以农产品生产环节中果蔬农药残留问题为巡查重点,组织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对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查,及时处理,坚决杜绝不合格的农产品流入市场,危害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向种养殖主体详细讲解科学施肥、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发放禁限用农药清单、禁用停用兽药清单,指导种养殖主体科学种植、养殖,严防乱用、滥用农业投入品情况的发生。

  下一步,马坡镇将继续强化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加强农产品和农资检查力度,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面筑牢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通讯员  李迎)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