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金城街道常青社区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2023-10-23 08:32: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为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倡导文明消费习惯,积极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居民的节约意识,近日,济宁市任城区金城街道常青社区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文明消费理念和习惯。

微信图片_20231009170338

微信图片_20231009170343

  网格员化身“宣讲员”,以聊家常的方式为群众讲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号召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在外出就餐过程中,落实“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引导居民自觉养成“光盘”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现场的居民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职责,一定会长期坚持下去。

微信图片_20231009170530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厉行节约的意识,督促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加强了广大群众对反对餐饮浪费、节约粮食的理解和认知,让“杜绝餐饮浪费 保障粮食健康”的粮食文化在群众中传唱,让节约每一粒粮食成为每名群众的自觉行动。(通讯员  王金婷)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节约粮食活动开展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