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兖州区龙桥街道:美德信用微宣讲 “接地气”更“聚人气”

2023-10-16 15:03: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成德于行,润德于心。济宁市兖州区龙桥街道积极探索“美德信用+”建设,持续整合资源、壮大服务队伍,以“美德”为引领,以“信用”为抓手,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讲主阵地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围绕移风易俗、家风家教、诚信建设等主题开展宣讲活动,推动理论宣讲向基层延伸。

微信图片_20231016094837

  在旧关社区的“美好家园议事亭”,“美德信用”主题宣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志愿者李春梅通过面对面的宣讲方式,围绕“美德信用”的重要意义、什么是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以及在生活中如何践行美德信用等内容展开宣讲,通过交流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引导广大群众在工作生活中知信重信守信,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工作,共建共享新时代美德健康新风尚。

  随后,在旧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美德信用+”悦享读书会,旨在倡导美德信用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居民们通过阅读提升自身修养。此次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许多参与者表示,通过阅读优秀的图书,他们更加意识到了美德信用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品德修养,做到守信用、守规矩。

  下一步,龙桥街道将以群众期盼为导向,以居民满意为标杆,激励更多居民参与美德健康生活志愿活动,不断完善美德和信用建设联动体系,让居民成为社区治理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切实提升美德信用建设水平,让文明之花绽放龙桥。(通讯员   刘卫卫)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