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加强源头管控与基层环境治理,防止源头污染

2023-09-26 14:46: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生态振兴,提升群众满意度。连日来,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多措并举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加强源头管控与基层环境治理,防止源头污染。

ead2d6e05247035be7ebcc67112f295

  成立排查工作小组,提升站位、统一思想,牢牢把握黑臭水体排查范围及对象,定期对辖区河流等采取“拉网式、台账式”的方式进行全面摸排,对巡查中发现感官判断有争议的水体,深入开展实地监测,摸清水体真实情况和源头,确保辖区不出现黑臭水体问题。

  下一步,马坡镇将强化排查整治力度。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群众对黑臭水体的认识,对破坏水体行为人员进行教育引导,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得到改善,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通讯员 赵泽文)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