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鲁桥镇:医保政策进万家 便民宣传暖人心

2023-09-25 19:41: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为切实提高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落实医保惠民政策,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近日,济宁市微山县鲁桥镇医保所通过多种形式途径,大力宣传济宁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

2ca89ab2ed172dab83084bafc96e581

  入户宣传,确保宣传“进万家”。通过入户大走访,加大医保政策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到医保政策,做到“政策找人”,主动服务。

c52acf5b142b2db77ae41119ae5a65c

  举办“医保干部进基层”“医保政策进万家”、和“全民参保宣传月”等各项活动。宣传活动地点设在了人员相对集中的瀚临苑社区门口,宣传期间,工作人员站在群众中间耐心地为大家介绍基本医疗保险的相关便民优惠政策,并重点讲解了村民关心的普通门诊报销和住院报销比例等内容。

98b77f8fbb2b87a83e6d16345e208b7

  培养了一批村级“医保政策明白人”。为切实加大医保政策宣传成效,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医保服务阵地,鲁桥镇在村级组建培养了一批“医保政策明白人”。同时,“医保政策明白人”也将作为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促进医保工作不断改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医保政策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接下来,鲁桥镇医保所将会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服务贴心、办事省心的医保服务。(通讯员 宋传友 孙倩倩)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