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驩城镇扎实开展秋季动物防疫 筑牢动物防疫“防护网”

2023-09-21 14:34: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秋季是牲畜疫病的高发季节,为确保牲畜安全度过敏感节点,切实保障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济宁市微山县驩城镇早安排、早部署,扎实开展秋季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为大力发展养殖业打好“防疫针”,筑牢动物疫情“防护网”。

  9月份以来,防疫员深入养殖户家中逐户开展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各村严格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要求,切实做好免疫、消毒、登记等工作,确保应免畜禽密度达到100%。期间还向养殖户宣传动物防疫知识,指导科学消毒,提醒养殖户在秋季动物疫病高发期要加大消毒力度,增加消毒频次,切实提高养殖户的动物疫病防控意识和消毒意识。

  下一步,驩城镇将继续把秋季动物集中防疫工作纳入当前重点工作,广泛宣传动物防疫知识,层层落实责任。按照一家不少、一只不漏的原则,全方位、全覆盖,做好秋季动物集中防疫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动物防疫城镇工作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