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留庄镇开展“反诈宣讲进村居”活动

2023-09-21 14:33: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近日,济宁市微山县留庄镇留庄三村开展“反诈宣讲进村居”活动。

ddf209cf945ed944fec92e0b05a5a4b

  活动中,村党支部书记满忠胜向群众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用典型案例介绍了诈骗套路、方法,揭示了养老诈骗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以提醒广大村民如遇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微信或不明链接,要仔细甄别,不向他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和银行卡等信息。本次宣讲受众人数达50余人。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广大村民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知识的了解,提高了村民的防诈骗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讯员 徐安萍)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