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周末大讲堂”为党员教育培训赋能增效

2023-09-16 11:06: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为锤炼干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一线干部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今年以来,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按照“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的目标要求,开设“周末大讲堂”“干部大课堂”,搭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能力提升的新平台。

  为提升教育培训成果,该镇立足全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内容短板、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细化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干部的培训要求、培训内容,开设党的建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特色实战化培训课程,邀请市县专家进行现场教学。同时,现场邀请学员上台谈感受、找问题、纠偏差、促整改,真正起到现场互动交流的作用。开设党务知识理论测试“大练兵”,使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掌握党的理论知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实施优秀年轻干部选育工程,让机关年轻干部通过亮成绩、找不足、寻方法、解问题,为处理好基层发展和治理、党建业务双融合等工作攒下宝贵经验。截至目前,共开设“周末大讲堂”4期,“干部大课堂”2期,培训人次达到600余人。  

  下一步,韩庄镇将用好用活镇党校教育培训阵地,不断丰富教育培训资源,搭建点面结合、矩阵成势、党员干部在“家门口”受教育的党员教育平台,推动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通讯员 徐晓曼 于婷)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