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委副书记孟祥建到济宁市微山县傅村街道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暨强基村工作

2023-09-10 16:58: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9月8日,微山县委副书记孟祥建到济宁市微山县傅村街道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暨强基村工作。

  孟祥建到傅村街道杨楼社区,沿途察看村庄及路域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郭庄村乡村治理经验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规划。

AB4A0765

  孟祥建强调,要发挥好区位、交通和基础设施的优势,依托杨楼和美乡村示范片区,拓宽辐射范围,加强村庄环境整治提升,探索发展乡村旅游、研学、文化体验等富民项目,让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既“好看”更“好用”,做到发展可持续。

AB4A0791

  随后,孟祥建到傅村街道薛河村调研强基村工作,在座谈会上,通过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村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收入、社会治安、医保宣传等方面情况,并提出改进措施和具体要求。

  孟祥建指出,要按照“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原则,合理有效利用当地资源,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要联合派出所加大辖区巡逻力度,针对夜间群众密集出行时段,切实做好巡逻工作,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要找准医保政策宣传的工作重点,全面推行医保业务帮办代办制度,进一步激发医保经办服务体系的活力,让群众更切实感受到医保政策的利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