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童心向党 安全有我”暑期安全亲子体验活动

2023-08-13 16:05: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  油锅起火怎么办?地震来了如何逃生?儿童溺水怎么防范?为培育爱党爱国好少年,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科普应急安全知识,近日,济宁市微山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夏镇街道南苑社区组织开展“童心向党 安全有我”暑期安全亲子体验活动。

5a3a918918581b00efc8386c884cb42

  活动现场,讲解员采用耳目一新的互动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安全知识传授给孩子们,共同学习了火灾逃生、地震自救、意外溺水等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沉浸式体验了消防VR、安全用电、居家安全等板块。在家长的陪伴下,孩子们顺利完成了接水带、模拟灭火、正确穿戴救生衣等环节,在互动游戏、情景模拟中让更多的家长认识到儿童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也提升了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2971e670213e7b31727c0868af8908c

  本次活动寓教寓乐,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帮助家长及孩子们掌握安全知识、培养安全意识、提升自救互助的能力,减少和降低暑假期间青少年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也营造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周鑫勇)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