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开展庆祝建县70周年“黄河大集”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

2023-08-13 16:0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促进乡村振兴,近日,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开展庆祝建县70周年“黄河大集”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为群众带来一场文化视听盛宴。

微信图片_202308111004553

  此次戏曲演出内容丰富,有京剧、豫剧、柳琴等剧种,《穆桂英挂帅》《都盼你在农村大有作为》《祖国大建设一日千里》等群众喜爱的经典选段,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台上的演员唱得好、演得好,台下的群众也听得乐。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高潮之处引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群众纷纷表示,能够在家门口听到这么多曲目,感到十分高兴。

  此次活动,让“黄河大集”与群众性文化活动相结合,在文艺表演的同时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据了解,韩庄镇结合“黄河大集”工作,组织文艺志愿服务队,积极推进乡村文化事业发展,注重传统文化活动创新,保持农村群众共有的精神记忆和文化传承。每年组织戏曲演出活动100场次以上,把舞台搭建在老百姓家门口,丰富和带动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以文艺“小舞台”连接社会“大天地”。(通讯员 刘萌  温刘慧)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