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张楼镇雏鹰课堂开展“诵经典 知礼仪”主题活动

2023-08-12 14:58: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儿童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精神,丰富雏鹰课堂形式内容,近日,济宁市微山县张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网格员到雏鹰课堂开展“诵经典 知礼仪”主题活动。

IMG_9723

  活动中,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守株待兔、一言九鼎、毛遂自荐等成语故事,带孩子们体会成语蕴含的意义,从中学到知识和道理。另外,志愿者选取《千字文》《弟子规》等经典篇目,带领孩子们朗诵经典,充分展现中华优秀经典诗篇的丰富内涵和艺术魅力,用精彩纷呈的诵读表达出对中华经典文学发自肺腑的热爱。

6a201f68c10e571ef2d61be97de3419

  诵读经典,与圣贤对话;传承美德,让心灵成长。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开启了心灵的大门,在吟诵中领悟,在领悟中成长,在欢声笑语中品味国学经典,在琅琅书声中知晓礼仪之重。下一步,张楼镇将继续开展此类教育活动,不断丰富“雏鹰课堂”活动形式,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创建更加广阔的平台。(通讯员 王梦洁)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活动经典开展雏鹰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