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泗水县城关一所联合禁毒大队开展禁毒宣传进村居活动

2023-08-08 15:36: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深入开展,有效遏制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济宁市泗水县城关第一派出所联合禁毒大队组织民辅警、村警深入泗河街道辖区各行政村开展禁毒宣传、踏查铲毒活动,为创建“绿色无毒”家园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5251647365.jpg

  活动中, 派出所、禁毒大队民警、村警深入辖区各村,按照“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的工作原则,对村民家中、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经营场所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场地进行全面排查,及时铲除毒品原植物。为营造禁种铲毒工作浓厚氛围,针对非法栽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和危害性,以及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积极动员辖区群众检举揭发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号召辖区群众及时将接受到的宣传教育知识分享给家人、朋友,使禁种铲毒知识深入人心、人人皆知,确保辖区环境安全健康。

  此次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使辖区群众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禁毒法治意识,增强了辖区群众参与禁毒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动“绿色无毒”家园创建增添了力量。(通讯员 丁方玮)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