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南站街道第一书记服务队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2023-07-31 14:52: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近日,济宁市汶上县南站街道第一书记服务队结合民意“5”来听行动,组织第一书记到帮扶村入户走访,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让群众反诈意识入耳、入脑、入心,自觉捂好个人的“钱袋子”。

  活动中,第一书记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常见的诈骗类型和手段,以实际案例进行警示,切实帮助群众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倡导群众“以点带面”将反诈意识和知识扩散至亲朋、邻里,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局面。同时,向群众征集涉网络电信诈骗类违法犯罪线索,倡导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电诈违法犯罪行为,提醒群众切勿参与非法开办、出售、租借银行卡、手机卡、网络平台账号等帮信犯罪活动。

  此次走访宣传活动,第一书记共发放张贴宣传页3000多份,进一步提升了南站街道广大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通讯员  梁辉)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宣传活动书记群众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