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实现企业跨区域迁移登记“一件事一次办”

2023-07-26 14:46: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近日,济宁市微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徐州市铜山区、沛县、丰县两地行政审批部门探索开展优化企业跨区域迁移登记改革,打破了登记机关行政区划限制,实现异地通办、就近能办、跨县区可办。

  两地行政审批部门企业登记窗口开设企业跨区域迁移登记“一件事一次办”专区,企业向原登记机关或者拟迁入机关一次性提交所有申请,两地登记机关以内部沟通流转联办的方式,由窗口无差别受理,将企业迁入申请、迁出申请、迁出登记、档案移交、变更登记五个环节合并为一个环节,实现企业跨区域迁移登记“一窗申请、限时办结”,营业执照“立等可取”。         

       通过统一事项范围、资料标准、专窗设置、办理流程、免费寄递等工作,让企业群众就近提出办事申请、完成办事行为,做到跨地域办事“只跑一次”“一次都不用跑”。(通讯员 仲娜娜)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