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安居派出所开展“禁毒反诈防溺水 守护校园防护墙”宣传活动

2023-07-07 17:0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为了提升辖区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7月6日,济宁安居派出所进校园开展“禁毒反诈防溺水 守护校园防护墙”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近80名师生参加。

  期间,民警首先对师生们进行了防溺水教育,用触目惊心的案例讲述了溺水事故发生的危害性及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醒学生们远离河边,严禁私自下河游泳,不要擅自结伴到水渠、池塘等水域周边游玩,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其次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讲述了毒品的分类、预防毒品的方法等知识,详细讲解了各类常见伪装毒品的识别办法,提醒师生们管住好奇心,不要以身试毒,坚决拒绝试毒邀请。最后,还向师生们讲解常见的网络贷款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典型的诈骗手法和特点,讲述身边真实发生的诈骗案例。  

        活动最后,民警表示希望师生们能把活动内容带给周围的亲朋好友,用“以点带面”的方式扩大禁毒反诈防溺水知识覆盖面和知晓率。学生表示“这种活动开展非常的生动,可以拿礼物,还可以学到很多关于毒品和电信诈骗的那些危害。”(通讯员  卢锦秀)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溺水活动诈骗校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