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微山岛镇上庄村召开关于开展反诈预警劝阻工作部署会议

2023-05-26 15:01: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5月23日,济宁市微山县微山岛镇上庄村召开关于开展反诈预警劝阻工作部署会,省派第一书记林卫东向群众宣读了济宁市公安局《关于开展反诈预警劝阻工作的通告》,以实际案例,从诈骗套路、预防措施、及时报警、主动配合等四个方面为群众进行讲解,要求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协助公安机关侦破诈骗案件,务必接听96110及派出所的预警劝阻电话,严防上当受骗,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村党支部书记朱绍恩,特别提醒学生家长,要高度重视,严格管理未成年人手机使用,定期检查是否安装如“纸飞机”“蝙蝠”“事密达”等境外诱导未成年人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机聊天软件,告知其危害程度,一经发现及时报警,妥善处理;作为监护人,要正确教育孩子健康向上,走好成长的每一步,不要因此影响了孩子的前途;广大群众要主动参与,广泛宣传,以身作则,为青少年树立榜样。会议还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村两委成员专职负责,由网格长、网格员等逐级落实,明确责任,充分保护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通过此次会议,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程度,学习到应对诈骗的处置方法,为精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达到了预期目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