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南站街道:“三举措”筑牢防范电信诈骗安全屏障

2023-04-06 11:19: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防范意识。近日,济宁市汶上县南站街道切实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来抓,积极应变,多举措持续纵深推进“全民反诈”行动。

  南站街道高度重视防电信诈骗工作,成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政法委员任组长,各社区、城郊村分别成立9个工作小组,管区书记为小组第一责任人,按照“一周一小结、半月一总结、一月一汇报”的要求及时对街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切实形成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相关站所协同配合、街道社区(村)两级整体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

  南站街道紧紧围绕网格定期走访、信息采集、隐患排查,充分利用社区、村网格员,按照“街(道)不漏社区(村)、社区(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原则,对孤寡老人、留守妇女等弱势群体开展“地毯式”摸排,并热情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LED屏、大喇叭、网格员进村入户等方式,及时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形成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合力,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织好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网。截至目前,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入户走访1800余户。(通讯员   孔维凯)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