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金乡县:“医联体”建设打通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

2023-04-04 16:47: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  “这几年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每周都来坐诊,真方便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啦。”“每逢周三、周六,‘医联体’专家长期坐诊,还没有专家挂号费,省钱又省心,真好!”3月25日,在济宁市金乡县第二人民医院专家诊室外,前来就诊的患者们正相互交谈着,这是金乡县实施“医联体”,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打通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的一个缩影。

09f528d4be5d4dc773bf3ffaf3c6050

  自2019年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金乡县第二人民医院组建医联体以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先后下派中医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康复科、肛肠科、内分泌科、疼痛科、超声科、医院影像科等10多名专家坐诊,对医院医务人员进行常见病诊治、慢性病防治以及急救知识等培训。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级三甲医院安全、高效、价廉、优质的医疗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

5893e86f80f3cef2f7b4817c73b77f5

  “通过专家团队下沉的方式,重点开展疑难杂症会诊及其他特色诊疗服务,既可对金乡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进行技术指导和帮扶,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又能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方便了患者就医。”金乡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王升华说。

  下一步,金乡县将进一步深化“医联体”交流合作,持续在“传帮带”上发力,重点加大专家医生“师带徒”力度,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和医疗资源,同时创新“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王升华 朱洪涛)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