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金乡县残联上门评残暖人心

2023-04-04 15:17: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 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深化“五为”志愿服务活动,做到“零距离”解难,济宁市金乡县残联立足本县实际,为切实解决精神、智力残疾患者出门难、鉴定难的问题,先后开展了为流浪人员、敬老院老人、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服务的志愿活动。共为67名疑似精神、智力残疾人进行了鉴定,为他们节省鉴定费、租车费、照相费等2万元以上。

  “感谢县评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到位了,专门开车到精神病人家里评残,还没有让俺没花一分钱。”近日,家住金乡县王丕街道孙庄村的孙先生对鱼山精神病评残专家说。

29684971fde2d413a29c9cd9bebb82f

  孙先生的儿子和孙女都患有精神疾病,并且有暴力倾向,苦于不能出远门,一直没有办理残疾人证。这次在家门口经过县评残志愿服务队的评残专家鉴定,同时办理了两人残疾人证,让两位老人感谢之词溢于言表。

  在马庙镇肖楼村独居老人孙老太太家,村干部向工作人员说到,孙老太太患有脑血栓,随着年龄越大病情也越来越严重,以至于现在已经卧床不起。“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老人的孩子在外面打工没时间回来,现在老人病情突然加重了,需要去医院重新鉴定,但她只能躺在床上无法出门,我们当时都不知道要怎么搞,只好打电话给县服务大厅残联窗口寻求帮忙,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安排了人过来。”

02a14fc3ecd089cfe39c9043d9a9e01

  下一步,金乡县残联始终坚持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纾解“痛点”、打通“堵点”,竭尽全力为残疾人提供更高水平的志愿服务,用高品质的志愿服务“暖民心”、“强信心”。(通讯员  李学芹  李永)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