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金乡县残联开展“周五志愿服务日”活动

2023-03-24 17: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清洁卫生的居住环境,共建和谐美好的家园,济宁市金乡县残联每周五常态化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开展12次,受到社区群众一致欢迎。

a6ebd5b2ab38792f21c3721d9911f35

  3月24日是第13次“周五志愿服务日”,当天上午,金乡县残联志愿者服务队12名成员们兵分两路,对金乡街道金鑫花园周边环境由里到外进行大清扫工作,大家手持扫帚、夹子、簸箕等劳动工具,认真仔细清扫了路面及绿化带、水沟内的废纸、烟头、落叶杂草等垃圾。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小区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bad8af452945c79dbd6f704df8c1428

  同时,为延续清理效果,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积极宣传环保知识,引导居民不要在楼道等公共区域堆放杂物,不要乱扔垃圾,积极营造整洁的社区环境。在清理的过程中,有小区居民主动加入服务队伍,表示要为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当天,已清理杂草20余处,清理小广告16处,发放文明自律宣传单100多份。(通讯员 李学芹  张东方)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