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守护“汶上蓝”

2023-03-22 14:20: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城区空气质量,济宁市汶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落实上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组织召开餐饮油烟整治会议并进行专项部署,按照“无盲区、全覆盖”原则,明确工作职责、整治范围、整治时间、整治任务和工作要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措施实。

微信图片_20230322092917

 细化摸底,建档备查

  针对餐饮服务业动态更新特点,对辖区内餐饮行业逐街逐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登记造册,建立信息详实的工作台账,抓细抓实整治工作。经过排查,全县城区共有餐饮服务行业914家,摸清了全县城区餐饮服务行业的基数,为餐饮油烟治理常态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322092959

  严格执法,确保长效

  加大对餐饮饭店的督察力度,采取错时执法、集中检查、突击夜查等方式,定期对辖区内餐饮饭店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使用、清洗及台账是否更新等情况进行检查,持续保持对餐饮企业油烟排放监管的高压态势。

微信图片_20230322093008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按照“边摸底排查、边宣传发动”的工作思路,向餐饮商户宣讲油烟污染治理的意义,不断提升群众规范经营的意识,营造出群众理解、共同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助推餐饮油烟治理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322093013

  “小餐饮”彰显“大文明”,下一步汶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发力,加强对餐饮油烟日常监管,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推动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建设“幸福汶上”积极献力。(通讯员  李田田  袁其新)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