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庆三八 巾帼绽芳华——第一书记带领大家过个不一样的三八节

2023-03-08 20:59: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记者  安奇林) 3月8日,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充分展示女性风采,树立健康向上的新时代妇女新形象,济宁市残联派驻嘉祥县卧龙山街道黄罗庄村第一书记在帮扶村组织开展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文化润心灵。为让全村妇女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在黄罗庄村曾子学堂中,第一书记请来志愿者为大家讲述曾子名言、孝道文化、红色故事、移风易俗等内容,将传统文化与日常生活相联系,在妇女群众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提升精神文明风貌。

  巾帼绽芳华。宣讲文化活动后,第一书记带领妇女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走进老党员、困难群众家中,帮助打扫卫生、宣传卫生健康知识,了解关心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女性特有的温和、细腻和坚韧,在暖人心的服务中将学雷锋真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在乡村振兴中展现巾帼风采。

  姚萍是市派驻嘉祥县卧龙山街道第一书记服务队队员中唯一一位驻村女书记,经过走访调研,深刻地感受到妇女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半边天”,更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力军”,作为第一书记要努力做好妇女群众的引领工作,激发广大女性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通过此次庆“三八节”活动,既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又增强了妇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