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观音阁执法中队:净化人间烟火气,助力创建文明城

2023-02-25 14:40: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餐饮油烟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污染源之一,为减少城区餐饮油烟污染,保护城市美好的人居环境,济宁市任城区观音阁执法中队近日集中开展了餐饮油烟整治活动。 

  在巡查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挨家挨户走访餐饮单位,向餐饮单位负责人耐心讲解餐饮油烟污染的危害,落实餐饮单位油烟治理主体责任,要求餐饮单位建立餐饮油烟清洁保养台账,做好油烟清洗记录,并且对不能正常运行、安装不符合要求或排放不达标的餐饮单位限期整改或停业整顿。

e96bcab98e296703f56bfe17f7fe12c

  下一步,观音阁执法中队将进一步加强餐饮单位安装、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和露天烧烤油烟扰民现象的查处力度,依法行政、执法为民,扭转油烟排放“难治理、易反弹”的局面,努力为居民营造一个“洁净、幸福、活力”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辖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切实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城管力量。(通讯员  王志伟)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