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军屯乡开展 “科学饮食、理性消费,我的健康我做主”主题的食品安全大讲堂活动

2023-02-20 21:33: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2月17日下午,济宁市汶上县军屯乡宣传办联合派出所民警在云尾小学开展以“科学饮食、理性消费,我的健康我做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大讲堂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材料,为学生专递健康的食品教育知识。近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并从中受益。

  民警为在座学生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事件频繁发生的现状及原因。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倡导学生养成良好食品卫生安全习惯,拒绝“垃圾食品”,不购买、不食用不安全、不卫生的食品,自觉抵制校园周边无证照经营流动摊贩、假冒伪劣食品和“五无”食品,学会识别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及鉴别假劣食品的方法,活动现场向学生赠送食品安全知识读本及宣传小礼品,并对学生的提问进行详细的解答,收到很好的互动效果。

  云尾小学一年级二班班主任王老师:“这次食品安全宣讲活动,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校园食品安全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通过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养成科学安全饮食的习惯,将食品安全知识传递到更多的家庭,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通过宣讲身边熟悉的食品、食品安全例子,讲述如何让学生关注日常饮食安全,了解和识别健康食品与非健康食品,为学生们树立强烈的健康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   李文誉)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食品安全学生校园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