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梁山县: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3-02-06 18:51: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巩固和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元宵节期间,济宁市梁山县各级文明单位主动谋划,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展现文明单位干部职工的风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做深做细,提质增效。

  共享图书汇  亲子乐元宵

  为了让群众领略节日魅力,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梁山县新华书店于2月4日开展“新华·亲子绘本馆—迎元宵创意手工制作汤圆活动”。活动中,在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揉糯米粉、揉馅、包馅、搓汤圆,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脑动手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孩子们通过与家人一起制作食物的快乐,感受元宵节的欢乐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206091405

  情暖元宵节  检爱护成长

  元宵将至,检爱暖心。为进一步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群体。2月3日,梁山县检察院黄河娃未检工作室联合县关工委、团县委等部门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活动,为“希望小屋”儿童代表及家长送去儿童自护教育法治课及爱心包。活动现场,检察官采用看图说话、案例讲述、情景模拟等方式,从正确认识性侵害、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应该怎么办等方面,为30余名留守儿童和家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引导孩子们提高防范意识,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爱心书包、衣物等元宵节礼物。

微信图片_20230206095358

 展青年风采  享元宵喜乐

  2月3日,国网梁山供电公司举办“千灯万福”元宵喜乐会暨“上元佳节 灯下邂逅”青年联谊会,此次活动设置了做花灯、猜灯谜、投壶三项内容,大家欢聚一堂,共同欢度元宵佳节,不断丰富干部职精神文明生活,进一步提振员工精气神,聚焦文明单位创建,推动凝心聚力开新篇,喜气洋洋闹元宵。

9abdd4a0f3ff23fcecb8795ce75f44c

  庆元宵佳节  传文明家风

  2月2日,梁山黄河河务局举办“欢乐庆元宵 和谐传家风”家风故事分享、猜谜语活动。文明家庭代表和干部职工一起做猜灯谜、话家风,整个活动洋溢着节日欢快氛围,将元宵灯谜与文明家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寓教于乐,入脑入心,既丰富了机关干部的传统文化生活,又起到了家风建设作用。(通讯员   刘欣欣)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活动文明单位开展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