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 丨 曲阜:风雪中坚守一线 节日里守护平安

2023-01-25 16:47: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一夜风雪迎玉尘,润泽万物逢甘霖。2023年1月24日农历大年初三,纷纷扬扬的雪花把圣城曲阜装扮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同时,也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

  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雪为令,启动应急预案,执法队员迅速出动,坚守岗位,保障雪天市容环境秩序,全力守护城市安全,为春节假期保驾护航。

mmexport1674519960559

  “这个春节,游客们热情高涨,面对风雪天气,我们更要做好执法保障工作,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确保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执法队员说。在三孔景区,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队长吴剑一大早就赶到孔庙南门广场,拿起扫帚、铁锹清扫道路积雪,协助景区开门迎客。

  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旅游服务,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队员们发扬奉献精神,放弃休息时间,每天都提前到岗到位,积极维护三孔景区、尼山圣境景区、明故城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联合市政、环卫等部门,持续规范经营秩序,疏导流动摊点,清理乱堆乱放,保障道路通畅,切实净化市容市貌,美化城市容颜,为群众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mmexport1674522972068_副本

  面对突如其来的风雪天气,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管理各中队、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建设监察科、市容监察科、办公室等部门,克服寒潮大风、气温骤降、风雪交加等不利因素,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秉持服务理念,加班加点,全力做好各项执法保障工作,认真守护城市安宁和谐。mmexport1674519964781_副本

  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执法队员们为民服务、拼搏奋斗的热情,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雪是美的,也是冷的,比雪景更美的,是时刻奋战在执法一线的城管队员们。(通讯员  刘新红  陈建国)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风雪守护执法队员市容